怀远:打好“组合拳” 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

时间:2018-09-20 11: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怀远县纪委监委提前部署、主动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教育提醒,念紧“紧箍咒”

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抓好提醒教育,发送廉政短信进行“温馨提示”,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运用反面教材敲响纪律警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节前廉政警示谈心谈话教育,重申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抵制节日期间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各项规定。

畅通渠道,织密“监督网”

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不断优化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体“五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在怀远县纪检监察网站升级网络举报平台。对节日期间信访举报、网络反映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线索清单,及时做好线索处置工作。注重党风政风监督、巡察监督、执纪审查发现问题等内部监督环节,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上下联动,筑牢“防火墙”

结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新中秋国庆“九严禁”相关内容,由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县纪委监委将采取突击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落实廉洁过节纪律规定情况进行高密度的监督检查。重申纪律要求,紧盯“双节”期间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宴请、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对发现的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遮掩、不护短、零容忍。(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