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坚持“三抓”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做深做实

时间:2018-09-19 16: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积极顺应监察体制改革,按照“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抓好三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抓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开展知识竞赛、挖掘传承优良家风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深入广泛地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动态、新做法、新成效,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依法办事、廉洁干事的自觉性。今年以来,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知识,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乡镇、部门开展理论宣讲23场次,受教育党员2300余人次。

抓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节日开展廉洁提醒,今年以来发送1800余条廉洁提醒短信,进一步明规立矩。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宪法和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在全县2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339名乡科级干部带动下,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理论测试。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参观瞻仰76场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22场次,接受党性教育。

抓典型,常敲廉洁从政警钟。在狠抓正面教育的基础上,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反腐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常敲廉洁从政警钟。今年以来,转发编发典型案例通报12期,全县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18场次,受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单位班子成员472人次。围绕本地发生的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并要求各单位积极学习并开展研讨。(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