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拓宽形式深化警示教育实效

时间:2018-09-19 16: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效,近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宣传常警醒。紧盯中秋、国庆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强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教育。通过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廉政谈话、廉洁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上级的相关政策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由表及里强化提醒教育。

党课常教育。通过“一把手”党课教育进基层支部开展党章党规教育。截止目前,开展党政“一把手”上廉政党课39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030余人次;配发警示教育读本370余本,使全区党员干部学有对照,思有镜鉴,深化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案例强震慑。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编发近年来全区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通报,指定案发单位开展教育,要求将典型案例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原因、补漏洞、挖病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集中研讨43场次,247人交流发言。”

排查薄弱点。采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对照“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找薄弱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各党(工)委、党组召开座谈会37场次,征求意见建议490条,开展谈心谈话204人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250条,班子成员查摆出问题907条,提出相互批评意见589条,其中区委常委会班子查摆问题13条制定整改措施24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108条制定整改措施130条,9名受到上级函询、问责处理的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和检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