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三道加法”让巡视整改落地生根

时间:2018-09-19 16: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巡视意见反馈以来,怀远县直面问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真正落实落地。

组织领导“强+严”。县委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一线指挥部”的作用全程加强领导。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县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对牵头单位与整改工作分头认领、总体推进,31个单位负责牵头整改,并明确了整改要求与最终期限,层层压实责任。

任务分解“细+精”。将整改分为7个方面、22个类别、46条问题,并分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每项整改措施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要求。建立巡视工作清单管理制度,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程留痕跟踪巡视问题线索流向。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填写,以巡视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为依据明确问题清单,以巡视意见和建议为依据明确任务清单,以巡视反馈和移交内容为依据明确责任清单,以巡视整改问题为依据明确整改清单,通过清单式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扭紧工作链条。

整改落实“实+清”。在巡视整改工作上破除“过关”思想,实行台账制度,重要进展当日报送,整改情况每周盘点,只报干货实招和具体成效,实打实,不做表面文章。通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问题真正“销号”。坚持标本兼治,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与此同时,强化督查问责,把整改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绝不手软,做到巡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巡视意见落实不彻底决不罢休,切实变“照单全收”为“照单全改”。(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