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坚持整改处罚问责同步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09-18 08: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整改、处罚、问责同步,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市领导杨森、胡启望、洪斌、孟祥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安徽省环保督察工作的督办通知》,观看了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暗访专题片,听取了市环保局、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汪莹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PM2.5浓度持续下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上升。但对标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定位、对照年度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仍然有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举措,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汪莹纯强调,要坚持整改、处罚、问责同步,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重点整治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反弹。要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实行顶格处罚,列入环保失信黑名单、加大媒体曝光力度,让违法者付出更大代价,形成震慑作用。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汪莹纯强调,要强化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等先进手段运用,制定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逐步实现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精准管控,持续提升全市环境质量。要创新环境监管机制,全面实行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不断增强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