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抓住节点增强新《条例》教育实效

时间:2018-09-17 10:3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密织监督网,确保全区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廉节。

重申纪律要求,畅通举报渠道。区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2018年度“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配发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读本,并通过短信、网站、政府工作群、电子屏公示栏等平台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在各乡街为民服务点设置举报箱,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层层压实责任,增强教育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提前对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和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纪律制度“硬起来、落下去”,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为抓手,打好“预防针”,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

紧盯问题导向,加大问责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特定补助隐形变身职工福利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点穴”式清查。结合正在开展的“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公车使用的管控力度。对节日期间履职不力、尽责不到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也严肃追究党(工)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和主管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