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健全工作制度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时间:2018-09-17 10:1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梳理分析信访举报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满意解决。1至8月,区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33件。

健全工作制度。研究通过“区纪委监委领导接访工作制度”,坚持开门接访和委领导接访,纪委书记对信访工作负总责,分管副书记具体抓。注重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对反映乡干部工作方式简单粗放的信访件第一时间接待处理,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中举报问题快速查处。加大区纪委自办力度,督促日常转办件的办理。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对乡街等部门纪工委书记开展培训,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

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的地址、电话、网站等内容,公开信访举报的法规制度和办理程序,让群众清楚信访举报部门的主要职责、受理范围和举报人权利义务,积极倡导依法举报、逐级举报、实名举报。实现12388网络举报平台有效使用,形成来信来电、网络举报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

认真排查线索。认真排查发生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深入分析信访举报件,认真挖掘、甄别举报反映的问题,实行“闭环式”管理,全面梳理汇总违纪问题线索,为查办案件提供有效服务。同时,定期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把党风政风中的突出问题、典型的腐败问题以及新情况新问题提炼出来,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及时督办查处。对上级转办交办的信访件、科级干部违纪问题、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以及重复访等重要信访举报件,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督办,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做好调查处置工作。排查信访积案,对群众重复举报问题全面梳理,将调查及处理情况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做好群众的来访接待、引导工作。加强横向交流,1-8月向各乡街、区直部门等转办13件。(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