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剑指教育领域腐败

时间:2018-09-12 10: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市淮上区组织开展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本轮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蚌埠第二十中学、曹老集中学、淮上实验小学、梅桥乡中心学校、沫河口中心学校等12家学校开展政治巡察。

巡察聚焦教育系统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检查整改及行业领域特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行业领域特点方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采购和执行招投标规定、职业道德建设、执行财务管理规定、资产管理等情况。

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调阅、复印有关材料,列席会议,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电来信来访,走访调研等开展工作,并对重点问题采取听取专题汇报、约谈、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巡察实行组长负责制,全面推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保证反映的问题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

巡察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要求巡察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严格请示汇报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