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紧盯“车轮腐败” 正风反腐不停歇

时间:2018-09-12 10: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防“车轮上的腐败”,紧盯隐形“四风”问题不停歇,蚌埠市蚌山区结合实际,扎实开展“车轮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明确集中整治范围。将全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所属单位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应急用车和执法执勤车纳入整治范围。对于公车改革后无公车的单位,重点清理公务加油卡和公务高速公路ETC电子收费卡,含以个人名义办理用于公务的加油卡和ETC卡。

突出集中整治内容。将整治内容细化为五大类12种情况,重点整治公车私用问题,如将公车用于婚丧喜庆、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接送亲属等问题。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公务高速公路ETC电子收费卡问题;无保留公车单位公务加油卡未及时上交或销户问题;个人岗位调整所保管的公务加油卡未及时上交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借公车支出转嫁费用问题;以及其他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的问题。

加强检查问责曝光。集中整治工作时间为三个月,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采取调取公务加油卡办理及加油记录、查看台账资料、财务凭证、走访调研、调取监控视频等方式,不定期检查车辆管理、使用情况。对自查自纠不认真,问题纠正不到位,特别是弄虚作假或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已查处违规使用加油卡案件2件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件1人。(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