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开展集中整治 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

时间:2018-09-11 10:2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防“车轮上的腐败”,锲而不舍纠正隐形“四风”问题,近期,蚌埠市经开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制定《蚌埠经济开发区关于开展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将集中整治工作分为自查自纠阶段、重点检查阶段、建章立制阶段三个阶段进行,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对照底账认真自查,逐人逐车逐卡认真摸排,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确保处理到位。

开展自查自纠。目前我区共有90辆公务用车,其中有83辆机动车,7辆电动执法车。经过自查,各单位在公务加油卡、公务ETC卡、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借用、公车支出转嫁费用等方面都未存在相关问题,但仍存在少数工作人员规范用车意识不强、管理制度不够健全、报废车辆油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突出工作实效。区纪工委将结合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广大干部职工遵章守纪,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增强公车使用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机制,规范车辆使用手续,形成长效机制,一旦发现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