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规范档案管理 服务监督执纪

时间:2018-09-11 10:1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固镇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做好档案工作,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建立专门档案室,档案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充分发挥了服务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的作用。

提高思想认识。县纪委监委将档案管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组长,主管常委负责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配备16名兼职档案管理员,并与各业务科室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初步构建起责任到人的档案管理责任体系。

完善设施建设。建立30平方米档案室,购置了27组档案柜,配备了专门保密柜和电子档案防磁柜,对涉密文件独立存放。此外,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相应的防盗、防火、除湿等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确保档案存放安全、规范。

严格规范管理。制定了《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材料归档立卷制度》等制度,严格落实档案资料查阅、复印、借阅规定,杜绝违规借阅行为,防止档案遗失。认真做好到期档案的鉴定与销毁工作,对无保存价值的档案,按规定监督销毁。

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在认真学习《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等文件的基础上,邀请档案局人员现场指导,对照标准对档案开展整理、分类、组卷、编目和装订工作。今年以来,整理归档2012-2016审理、调查案卷750余卷,2017年之前文件档案1088件,影像、图书资料2000余份。(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