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书香】信仰人民天地宽

时间:2018-09-10 10:3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期,读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一书,书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革命的胜利,国民党之所以失败,是共产党把人民当“上帝”,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国民党是自己要当“上帝”,财富被利益集团瓜分。其后果是解放战争中,人民群众把最后一碗米,最后一块布,最后一个儿子送给解放军,这就是人民的力量。

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这说明,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依靠人民、信仰人民,才能实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毋庸讳言,以民为本、群众意识在一些党员干部中淡化甚至淡漠了。他们想问题办事情只唯上,片面强调对上负责。虽然口头上讲要为人民服务,实际上是为有权有势的老板们服务,企望从中谋取一己私利。有些党员领导干部不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而是决策拍脑袋,决策失败了则拍屁股走人,所造成的严重后遗症让无辜的人民群众承受。人民群众最痛恨这种官僚主义干部。

党员干部们急需在服务人民上补课,补缺补差,用好群众路线这个传统法宝。

为了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在加强对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教育的同时,更需要建立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将监督考核权交给群众,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对那些心里装着群众,一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党员干部大力表彰,符合条件的提拔重用;对于那些只会傍老板,不拿群众当回事的,让其承担应有的后果。以此激励和倒逼党员干部们,眼光不只向上,更要向下,向着人民群众。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们,走群众路线,从一件件事关群众的事情做起,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我们的党是一个依靠人民,信仰人民的共产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事业只有信仰人民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走出广阔新天地。(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寒)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