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深化警示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8-09-10 10: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固镇县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持续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党员干部的心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底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奠定基础。

深化思想认识,把党性锤炼贯穿始终。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

强化纪律规矩,把政治纪律贯穿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贯彻省委“六聚焦六整肃”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要求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言行举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防变定力。

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及时盘点销号,定期查漏补缺,确保规定时限内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求被巡视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内容、措施、时限,明确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盯紧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党组织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有的放矢、各个击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以问题整改时效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

开展标本兼治,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和谈话函询、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任务书,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要求具体化,做到整改建制工作有章可循,切实增强制度的务实性、约束性、简洁性、系统性,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充分发挥制度的监督约束作用,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做到零容忍。(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