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五人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县区巡视整改情况

时间:2018-09-07 11:0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的怀远县委、禹会区委、淮上区委巡视整改情况。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区党委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对整改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部署。会议认为,县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是好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要认识到巡视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还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汪莹纯指出,县区党委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党委要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发挥“头雁效应”。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以上带下,盯住党委(党组)不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汪莹纯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成果落地生根。县区党委要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处置、优先办理本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督促组织部门抓好巡视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的整改,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堵塞漏洞、源头治理,进一步发挥好巡视整改标本兼治的综合功效。要加强整改督促,以强力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反馈问题解决彻底,打通巡视整改“最后一公里”。

汪莹纯强调,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巡视整改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要及时约谈提醒。要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用好问责武器,对敷衍塞责、应付任务、推诿扯皮、拒不整改的,要严肃执纪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