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举办新任村干部轮训班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

时间:2018-09-07 10:5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五河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新任村和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县纪委监委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全县1133名新任村和社区干部分三期参加轮训。

本次专题辅导,结合近年来该县查处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六大纪律”进行全面解读,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求村和社区干部加强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办事不公、优亲厚友等现象。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注重小节,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村干部。

本次轮训班,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扶贫业务、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及综治信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测试。(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