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及时部署深入学习 推动《条例》内容落地生根

时间:2018-09-05 10:0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蚌山区委召开常委会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迅速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讲严立”警示教育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新《条例》要求,结合近期正在召开的“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给自己划出“警戒线”,时刻加以防范。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运用好“四种形态”,找准靶心、精准发力。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必须尽快学懂、悟透、运用新条例,区委巡察办要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纳入巡察重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模范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从赵明伟、赵春淮、李桂年、马连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一岗双责”。要狠抓制度落实,扎紧制度“笼子”。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把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范围,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得到充分释放。要认真落实好此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措施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