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完善三个机制 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时间:2018-08-31 09: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不断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方式,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完善机制、堵塞漏洞,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以领导保障机制统筹协调。建立报结件办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明确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统筹协调信访、案管、案件、审理等部室及主管常委,密切配合,按照信访报结件只办不转的规定,优先登记、排查、核查、审理,实现程序无缝对接。实行信访报结件领导包案负责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包协调、包核查、包处理、包反馈、包化解。

以督办工作机制定期调度。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坚持每月定期会议调度解决问题,根据信访报结件的办理进度,每月由纪委书记或分管副书记定期召开承办部室及主管常委专门调度会,重点了解信访报结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对于疑难复杂案件统一调度,整合办案力量,群策群力,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统筹承办部室、审理室及相关单位部门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按照办结时限倒排工作任务,提升报结件办理的时效性。

以审核把关机制从严规范。把好办理质量关,结合落实市纪委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文书规范性的工作要求,对案件的初核报告、审查报告、结案报告等上报材料,从文字表述、语言逻辑、案件事实、违纪条款的适用、行文格式的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校核,优化文书质量。同时,按照信访报结件上报材料的规定,逐项收集整理后,经承办部室和信访室主管、分管主要领导双重审核把关后,按照一案一报的要求,规范上报。(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