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既看痕迹 更要实绩

时间:2018-08-31 09: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一段时间以来,在我省许多地方同时开展了巡视整改、环保督查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多项工作,时间紧、任务硬,且各个目标要求都非常高。在这样高压力、大强度和同时要落实的大环境下,一时间便有不少人直呼“受不了”、“要吐血”,甚至个别人面对个别工作摆摆手,斥之为“就是要痕迹”云云。

声音反映着心声,声音也代表着问题。细细研究这些声音,不难发现:当前,越是到了基层,压在党员干部身上的任务和工作就越发重了、多了和难了,而且既要马儿跑,更要马儿规规矩矩地跑,“按路上道”总是要有个规范和学习矫正的过程。发发牢骚、舒缓下个人紧张和重压的心情也是人之常情。

再深点看,面对“千头万绪”新的发展和“纷至沓来”新的局面,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可能心里没有底、感到力不从心,不知道身上的劲往哪里使,思想认识如何能把准方向,办法和能力如何才能去适应,等等。细细梳理下来,在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本领恐慌和要驾驭复杂环境的能力素质需要才是掩藏在种种“杂音”背后的最大的“时代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更大的精神、更大的魄力和更大的勇气去续写好这个新时代的伟大篇章。要能“受得住”、“不吐血”,不诿过于“就是要痕迹”的托辞,还是要老老实实地回到抓思想政治教育的原点上,特别是认认真真的把当前“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好、落实真。

为什么要强调讲忠诚,这不仅仅是要能看到党员的党性与品性,更重要的是,忠诚着眼人的情感,能激发人的精神和陶冶情怀,从灵魂上解答“从使然到必然”之问。为什么要强调严纪律,那是因为,唯有严明纪律才会形成克服各种困难的动力,才会有迎接各种挑战的战斗力,也才会有自我净化与自我升华的能力。为什么要强调立政德,归根结底是为了不忘初心,铭刻党员干部的使命,能自觉和自然的既看到工作痕迹,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实绩!(怀远县委党校  孙涛)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