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三个坚持”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时间:2018-08-30 10: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蚌埠市经开区党工委紧紧围绕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突出以上率下,坚持学到位、查到位、改到位,早谋划、早安排、高要求、重成效,以警示教育作为净化全区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学到位,以提升党性修养促进政治警醒。全区所辖11个党(工)委、28个党总支,212个党支部,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近7000名党员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坚持查到位,以强化问题查摆促进政治警觉。在警示教育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摆进去、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联系自身,认真撰写认识体会,召开座谈会、研讨会、民主生活会,深刻分析汲取教训,深入查找自身问题,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党工委共征求意见和建议108条,其中涉及区党工委领导班子70条,涉及班子成员个人38条。

坚持改到位,以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政治警戒。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和谈话函询、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区党工委制定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将整改工作量化、具体化,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