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打好“持久战”锲而不舍纠“四风”

时间:2018-08-28 10: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应时刻铭记在每名党员的心中。我们要继续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我们发现“四风”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而是更加隐蔽,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或玩起“障眼法”、打起“游击战”。从公款吃喝东躲西藏转入地下,到虚列会议名目套取经费,从假借公务绕道旅游,到礼金“披上”电子外衣等等。凡此种种,都表明“四风”的惯性仍然很大,反弹势能也在积蓄。我们要咬住“常”“长”二字,保持常抓的韧劲、抓长的耐心,持久发力、久久为功,彻底扫除积弊陋习。

紧抓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养成良好风气,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政治生活常态。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习惯于在纪律和约束下工作、生活,习惯于“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这个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党性锻炼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作用,以严格的党性锻炼夯实培厚党性基础。

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深入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守廉洁从政。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精神及市“二十八条”“十不得”、“八不准”等要求。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执纪监督责任,切实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推进专项巡察,重点巡察扶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等领域,杜绝腐败之风在基层蔓延。(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荣泽泽)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