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时间:2018-08-23 11:2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委两个巡察组在三届区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中,积极创新巡察工作方法,不断拓展信息来源,深入精准发现问题,在依规依纪依法巡察的框架内,主动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拓展信息渠道。认真把“严”“实”要求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重点围绕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问题,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以高度的敏感性,对材料中所有的内容仔细察看、认真对照,发现疑点、合理归类,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反复衡量,综合考虑问题的严重程度、影响深度,确保定位准确。

精准聚焦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多方面发现问题。通过开展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通过走访调查、查阅账目等方式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巡察。对掌握的信息进行组内讨论分析,选点突破,深入收集证据,提升问题处置的准确性。

深化巡察效力。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正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对发现的表象问题,紧扣管党治党履职情况,挖掘表象问题背后所反映出的深层问题,发挥巡察显微镜的作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