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开展7轮督查 确保村(社区)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8-21 16:3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固镇县突出在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督导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先锋网等媒体开辟换届纪律宣传专栏,印发3640余套换届纪律宣传彩页,在228个村(社区)悬挂标语横幅1250余条,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筑牢干群思想防线。

强化督导检查,严明纪律规矩。从县直部门抽调44名同志组建11个换届纪律督导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听取汇报等督导方式,先后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进行了7轮督查,对1起拉票贿选事件及时立案查处,处理结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畅通信访渠道,严肃查处问责。在充分发挥12380举报受理平台和信访部门作用的同时,面向全县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信访举报专用电话和信箱,专人接听接收、登记建档,已受理信访问题23件。建立信访专办和线索处置当日完结制,当天受理、当天呈批、快查快办,已查核信访问题23件,取消支委委员候选人资格2名。(固镇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