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三个心”提升信访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感

时间:2018-08-16 16:3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三个心”出发,为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质量,推进案件有序办理。截至目前,受理信访件123件,处置问题线索51件,转立案31件,初核了结16件,谈话函询3件。

潜心分析,精准消解存量。加强分析研判,瞄准重点信访件、多头信访件,靶向发力,旨在消解存量、控制增量。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严格落实“一周一回头”“一月一结账”,不办“夹生案”,确保件件有回音、有落实。对矛盾突出、情况复杂、涉及群体较大的重点信访及潜在矛盾纠纷,由区、乡镇纪检工作人员通过电访、约访、下访,疏导上访人情绪,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避免小矛盾拖成大问题。

精心组织,提升办理质效。建立纪检信访与综治、公安、组织等职能部门常态化互动沟通机制,强化线索排查、案件办理等方面的联动合作。将涉及村干部的信访件移交,对“多头信访”“带帽信访”等问题分类现场解决,减少合并办理,提高信访处置效率。针对农村信访举报量大、办理信访举报件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现场督办、集中督查为突破口,层层传导压力。同时,通过培训锻炼、挂职学习,选优选强,推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促进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用心查处,形成有力震慑。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村居“两委”换届纪律。今年以来,筛选出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4件,查实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对反映换届风气或村干部的问题线索,形成专项核查、快查快办、即时反馈的“快捷通道”,目前共受理村(居)“两委”换届候选人问题线索19件,查实5件,取消8名候选人资格。严肃查处了反映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的震慑了腐败分子,增强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