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抓好以案促改纵深推进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0 17: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全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发展,蚌埠市龙子湖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区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根据《关于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区委常委会对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统一安排,区纪委牵头,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相互配合,细化方案,分解任务,列出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明确以案促改涉及单位,安排具体工作任务。

主动查纠问题,确保真查实改。坚持“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原则,区纪委督促指导相关案发单位找准症结、真查实改。要求以案促改单位党(工)委书记履行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责任到人。要求相关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分门别类、逐条逐项梳理,主动查纠问题,严格标准、程序、整改时限和责任。在全面整改具体问题的基础上,突出整改重点,进一步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严格追责问责。

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通过问题整改,抓住廉洁风险防控热点、难点,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和内部管控,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是专题警示教育的落脚点,是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着力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