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对症开方 以案促改 深化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时间:2018-08-08 13:0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蚌埠市纪委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点对点下发教育“菜单”,要求案发单位党委(党组)将其作为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深刻反思、查找漏洞、以案促改,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为切实把准病根,对症下药,市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仔细梳理分析,选择杜承云、赵春淮、马连军、陈灵等其中12起典型案例,组织撰写剖析材料、整理忏悔录,发放淮上区、市卫计委、怀远县、固镇县等11家案发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点题教育”。要求点题教育涉及的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要紧密联系点题案例,引为镜鉴、汲取教训,查摆问题、举一反三,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深入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会议召开后要在2个工作日内以党委(党组)名义向市纪委报送会议情况及主要负责人发言材料全文。

同时,市纪委对点题教育涉及的11家案发县区和市直单位督促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指导案发单位找准症结、真查实改,主动查纠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修复政治生态,做到“不贰过”。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功能,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市纪委还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也参照市里做法,层层点题,指定案例重点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中有77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指定点题案例115件。(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