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三不放”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时间:2018-07-31 11: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警示教育不放手、正风肃纪不放松、惩处戒尺不放宽原则,切实做到挺纪在前,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不放手。坚持立规树矩,教育在前,以党规党纪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职务犯罪预防为抓手,开展宣讲进单位、进农村活动,目前已开展宣讲20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200余人;对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7起,13人。

正风肃纪不放松。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节点监督检查,不断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党纪政务处分29人。对2018年午季全县各单位执行秸秆禁烧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督检查,对执行秸秆禁烧工作纪律不力的9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惩处戒尺不放宽。紧盯工程建设、扶贫惠农、教育医疗、审批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失职渎职等问题。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六大纪律”“八项规定”精神查处力度,持续释放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1-7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320件,立案15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0人。(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