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07-26 11:1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7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以鲁炜案、“陈杨周”案及我市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原则,把自己摆进去,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市领导王诚、杨森、胡朝荣、郑东涛、谢兵、胡启望、唐遂申、赫璞峰、郭鹏、张晓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的通知》,通报了相关案件情况。王诚、杨森、郑东涛、谢兵、胡启望、唐遂申、赫璞峰、郭鹏、张晓静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体会,达到了理论学习再深化、思想认识再提高、警示教育再深入的目的。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汪莹纯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解决政治上的“伪忠诚”问题,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政治上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精神在蚌埠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汪莹纯强调,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总指南、总开关,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什么样的行动实践。要解决思想上的“软骨病”问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抓好理论武装。要按照中央“推动全党来一场深刻的大学习、深刻的思想革命”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永葆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

汪莹纯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解决工作上的“缺担当”问题,在履行职责使命上作表率。当前蚌埠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最需要干部担当的时候,也是最考验干部担当的时候。要认真贯彻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更好地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汪莹纯强调,一个人清正廉明,从根本上讲不能完全靠外部约束,而要靠自觉自律。要解决作风上的“不自律”问题,在保持清廉本色上作表率。要把讲政德摆在重要位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切实把对党的责任、对分管方面政治生态的责任、对干部健康成长的责任扛起来,坚持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相结合,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真正使纪律成为刚性约束。

汪莹纯强调,要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抓住关键环节,落实重点任务,进一步铸牢忠诚品格、厚培信仰之基、激发担当意识、紧绷自律之弦,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