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挺纪在前从细从实当好“护林员”

时间:2018-07-23 17:0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重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从细从实当好“护林员”。

宣传教育“鸣警钟”。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乡镇、部门开展理论宣讲19场次,受教育党员2100人次;转发编发典型案例通报12期,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规诫有方“正歪树”。研究制定第一种形态相关制度,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良医治未病、防患于未然。充分发挥谈话函询采信告知的教育激励作用和抽查核实的监督作用,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今年以来,开展谈话函询38件次。

严肃查处“除病根”。优化群众来访、来信、来电、网络举报等多种信访举报渠道,加强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和分析研判,对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严查快处,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269件次,立案1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8人。(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