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五河县委反馈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18-07-17 17:5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6月14日,市委第九、十五巡察组向五河县委反馈了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伟向县委“五人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张闽生、第十五巡察组组长于良君分别进行了反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五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3日至4月30日,市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对五河县14个乡镇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贫困户纳入和退出不精准;危房改造项目安排不精准,涉嫌优亲厚友;产业扶贫不精准,存在弄虚作假现象,脱贫成效不明显。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扶贫工作不实不深,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不力;对扶贫工作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失之于宽。扶贫作风不踏实,形式主义问题较为普遍,扶贫信息核查签批不准,“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扶贫背后存在腐败问题,违规安排项目,不按规定招投标,优亲厚友现象严重。

此外,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