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固镇县委反馈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18-07-17 17:5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6月13日,市委第十四、十六巡察组向固镇县委反馈了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伟向县委“五人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四巡察组组长浦文付、第十六巡察组组长何承德分别进行了反馈,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3日至4月30日,市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对固镇县11个乡镇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低保户整体识别滞后,动态调整比重偏高;项目安排不精准,产业模式单一、缺乏创新,重建轻管、收益不凸显;资金使用不精准,扶贫资金超范围使用,没有“对症下药”;措施到户不精准,产业扶贫项目前期调研不细致,因户施策不到位。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扶贫队伍建设不足,履职不到位;纪委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不到位,主动作为自我查办案件少。扶贫作风不踏实,形式主义问题较为普遍。扶贫背后存在腐败问题,招投标不规范、建设不达标,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现象存在。

此外,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