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四注重”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时间:2018-07-17 11: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通过宣传教育、调查研究、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方式,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注重宣传教育。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必修课,集中开展“争先进位、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讨论活动,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纪律防线。充分发挥重大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区纪委监委转发上级通报5起,本级通报2起,涉及3人。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19名受处理的党员干部,及时向所在党组织通报,并做好后续教育管理工作,让全区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注重调查研究。对我区干部作风建设状况进行分析和研究,查找制度漏洞和体制机制薄弱环节。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在全区机关、乡街(中心)、村(社区)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党政群机关和领导干部“潜规则”“走后门”问题、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村(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调研,发放调查问卷516份,撰写调研报告4篇,提出意见建议16条。

注重监督检查。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严肃查处公款吃喝、违规吃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抓住时间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时期,通过发通知、打招呼、明纪律、督履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了4次专项检查,核查问题12个,严肃查处1起“私车公养”问题。

注重执纪问责。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以问责倒逼作风转变、问题解决,用好问责利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工作中履职不力的4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和警示谈话处理,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保持了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