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紧扣“三度”构建立体式廉政教育格局

时间:2018-07-16 10: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模式,紧紧围绕加大力度、拓展广度、挖掘深度构建立体式廉政教育格局,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关键节点加大力度。盯住节假日、毕业升学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的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通过怀远纪检监察网站、“怀远发布”、“怀远先锋”等网络媒体定期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纪,精准“点穴”。围绕村居换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制作换届纪律“九严禁”、“两不得”、“九打击”系列漫画,加强换届纪律的宣传警示。

以点带面拓宽广度。对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的单位定向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进行“专家坐诊”,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研讨等形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以乡镇党委为支点,村级党组织为延伸的党课宣讲模式,开展县委常委进党校、乡镇送廉入村居、支部书记送学上门,形成三级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

细化形式延伸深度。不断挖掘本地区廉政文化、家风文化,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激活廉洁“正能量”。对怀远纪检监察网进行优化升级,设置6大板块、15个栏目,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设置“淮畔清风”“图说”“视说”等栏目,深入宣传廉洁文化,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借助“互联网+”助力宣传教育,构建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手机短信平台三位一体的廉政教育“微平台”,用活碎片化阅读,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