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严部署细安排 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时间:2018-07-13 11: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做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效果,怀远县委严格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结合怀远工作实际,严部署、细安排,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迅速安排部署。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鲁炜”案、“陈、杨、周”、“巫、宋、刘”案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马连军、杨传兆、李永、杨亮”案为反面教材,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认真审视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紧扣“学、查、改、树”四个关键环节,以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找准问题不足上下功夫、在彻底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营造浓厚氛围。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辟“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栏,集中宣传全县各单位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动态,并定期编纂工作简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先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力量,利用本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态信息,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热潮。同时将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助推各项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围绕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村居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各项中心工作,有效利用系统内、区域内的反面典型案例资源,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

逐级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强化工作落实。成立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机构,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建四个督导组,划区域分系统指导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专题警示教育各项工作,确保“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落实到基层、压力传导到基层。目前,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均围绕省、市、县委安排,稳步有序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