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1-6月立案39件处分12人

时间:2018-07-13 11:0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上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力度,保持高压高效,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突出查处重点。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不断增强震慑遏制作用。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85件,接受巡视移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80件(含重复件),处置问题线索59件,立案39件,采取留置措施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突出协调共享。加强与公、检、法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实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共享移交、涉黑涉恶案件快查快结等工作机制。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失职渎职问题,坚决予以追责问责。上半年,共对4名涉黑涉恶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条。

突出业务学习。及时组织学习宪法、监察法,集中采购150多本相关图书,发放到区纪委监委机关每一名干部手中。先后2次邀请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业务骨干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培训。规范审查调查及审理的各项表格、文书样式,积极实践调查措施。今年上半年,我区先后使用了12项调查措施中的6项。(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