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上半年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起处理20人

时间:2018-07-13 10: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细筛严查“蝇贪蚁腐”,以实际成效提升基层群众满意度。1-6月份,全县共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起,处理2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9人。

畅通渠道,深挖线索早处置。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工作体系,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和办理涉农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

建立台账,严查快办“零容忍”。对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认真研判,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实行快批快转、动态跟踪、销号式管理,对办理情况及时进行补录,确保问题线索不遗失、不泄密,运转轨迹清晰明了。

部门联动,强化落实聚合力。建立健全公安、检察、法院、审计、财政、扶贫等单位和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协查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公开曝光,高压惩处强震慑。对在扶贫领域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紧盯不放,严惩不贷,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1-6月份,公开通报曝光涉农扶贫领域典型问题5起。(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