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换届选举健康有序开展

时间:2018-07-13 08:5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11日,市委书记汪莹纯赴怀远县调研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实现心齐气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朝荣,副市长秦仲鑫参加。

“村里年轻党员占多大比例?换届工作现在进行的怎样?”走进怀远县龙亢镇汪彭村,汪莹纯与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两委”换届筹备情况。得知村“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已初步确定,其中年轻党员占相当比重时,汪莹纯说,培养年轻基层干部,是党的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年轻党员干部要向老同志多学习、多请教,老党员老干部要多支持、多帮助,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怀远县荆山镇涡南村,汪莹纯走访了贫困户孙景虎、孙敦好,并走进扶贫车间,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当看到贫困户孙景虎享受到了产业扶贫政策,承包大棚进行辣椒、豌豆等作物种植,每年每亩地能有上万元的收入时,汪莹纯鼓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不断努力奋斗,加快脱贫致富,尽早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当天下午,汪莹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怀远县村“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汪莹纯对怀远县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程,事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村“两委”换届的全过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依法依规为前提,严格程序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督导检查,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办事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的优秀人员选到“两委”班子中来,确保风清气正、实现心齐气顺。要及时启动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汪莹纯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要深入谋划和推进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精准帮扶举措,动态跟踪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帮助,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让贫困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