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2 11:1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7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专题警示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组织领导,对专题警示教育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自我净化、从严管束自己、从严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精心组织、分步实施、明确责任、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要突出重点,驰而不息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文化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切实做到“六聚焦六整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实效、防止走过场。要加强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发挥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尤其是常委会党组成员“关键少数”的作用,同时,人大作为政治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接受警示教育。要结合典型案例和身边案例,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和爱护的思想,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净化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要求、新部署,把市人大及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切实把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民。(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