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组织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06 16: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精神,7月5日下午,五河县组织召开了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对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行统一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五洲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明确专题警示教育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按照强化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组织集中研讨、深刻对照检查,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落实四个步骤进行。

会议指出,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激励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牢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坚持“六聚焦六整肃”,重点把握“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做到学深悟透、找准问题、全面整改、推动工作。 要深入“学”,学以明志、学以警醒、学以致用,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要认真“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对照标准找问题、顶真较真谈问题,进一步知规明纪守底线。要坚决“改”,在抓整改上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着眼长效,进一步建章立制堵漏洞。要大力“促”,努力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树立高标杆,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多出成果、多见实效。要突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明大德、带头守公德、带头严私德,强化以上率下。要突出责任主体,通过抓谋划部署、抓推进落实、抓督促检查,推动责任落实。要突出统筹推进,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五河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