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7-11 10:0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强化措施,主动出击,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向涉黑涉恶腐败“亮剑”。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首要任务。

拓宽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逐件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检、法等政法部门的日常联系,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对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快查快处,做到纪法衔接、纪法贯通,使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步调协调,整体推进。(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