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动态管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

时间:2018-07-11 10: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坚决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19名受处分人员处分决定全部执行到位。

凝聚执行合力。将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责任明确到人,具体负责处分决定的督办落实。组织部门、人社部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等积极落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严格按照各自职责把好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受处分人员职级变动、工资调整、年度考核关,织密监督网。

强化监督检查。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人事部门参加,就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联合检查、考核,及时了解掌握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对是否按照规定及时宣布、送达处分决定;是否按照规定及时将处分决定归入本人档案;是否按照规定确定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等次、职务职级等事项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建立完善制度。对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在执行处分决定工作中应担负的职责及具体工作内容进行更加细致的明确和规范,从制度上保证处分决定准确及时执行到位。进一步规范处分决定宣布送达程序和要求;完善违纪问题深刻剖析机制;建立违纪人员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实行处分执行定期检查制度。(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