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三严”确保“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时间:2018-07-11 10:0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山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采取“三严”措施,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强宣传,严明换届纪律。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利用村和社区廉政课堂、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推行乡(街)党(工)委与候选人谈话制度,开展谈心谈话240余次,印制《蚌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明白纸》6400余份,签订纪律承诺书270余份。

加强查处,严肃换届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好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受理工作,凡情节具体、线索清楚的,及时受理、处置、限时办结。建立换届工作违纪违法问题专办制度,对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参选或破坏、妨碍选举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换届选举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群众。换届期间制作设置换届选举举报箱7个,接待信访人员36人次,查办换届信访举报件3件。

加强监督,严把换届审查。成立2个督查组,对换届选举方案制定、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实行全程监督,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并作出相应处理。针对换届工作建立7类候选人负面清单,对222名换届候选人进行廉洁审查和把关,取消4名换届候选人资格,严格把好“入口关”。(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