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严把村“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查关

时间:2018-07-10 11:0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严把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查关,严防“带病当选”。截至目前,共审查候选人预备人选230人。

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龙子湖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组,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组长。明确资格审查工作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组牵头负责,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室联合会审。

细化审查内容。根据联合审查职责分工,对照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人选资格条件“负面清单”,将审查内容分解细化。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审查预备人选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案件线索未处置到位的情况;信访室负责审查是否存在群众信访举报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审查是否受到诫勉谈话等问责处理情况;纪检监察室负责审查是否存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情况。

严肃审查纪律。审查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照“负面清单”,对存在“不能”情形的预备人选一律予以否决,对涉及信访举报和线索未处置到位的预备人选,及时成立调查组进行核实。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纪律、压实责任。形成审查初步意见后,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提出明确审查意见反馈给送审单位。(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