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处分23人

时间:2018-07-10 10:5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深入查找隐形“四风”表现新形式,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起,处分23人。

紧盯关键环节,筑牢责任防线。坚持以上率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系列制度规定,督促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把纠正“四风”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的重要内容,细化各级党组织的任务,并加强对落实情况的考核、监督、检查,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廉政提醒谈话等工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上紧纪律发条,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

瞄准重点问题,加大查处力度。针对“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扩大时间节点范围,将毕业季、开学季也纳入关键节点之内,掐时间表,严格监督检查。以“1+X”的监督检查机制,将监督检查的任务分配到各乡镇纪委及派驻出机构,不定时开展自查自纠,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建立问题清单,动真碰硬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强化追责问责,对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和线索,严格按照问题线索管理处置程序和要求,逐一函询核查,逐一督促整改,坚持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注重关口前移,抓实警示教育。加强警示预防与通报曝光,针对关键节点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进行提醒谈话,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四风”一键举报平台,织密“监督网”,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举报集中、性质恶劣的,进行重点督办并坚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写好“后半篇文章”,增强群众获得感,形成群众敢于监督,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风气。(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