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

时间:2018-07-09 11: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出台了《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关于办理提拔任用、评先评优和出国(境)征求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对75名拟提拔任用及评先评优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审核,对1人提出了暂缓使用意见。

规范回复程序。在收到有关部门征求党风廉政审核意见函后,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受理,会同信访、案管、审理、纪检监察各室等联合审查,以上各室根据各自掌握的情况核查后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有关室审查意见,填写回复意见,报主管常委、分管领导审批,办理回复意见。

严把回复内容。各室分别对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政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受到问责情况、信访举报及办理、违纪情况、问题线索和涉案等情况进行重点审查。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征求的事项有反映有问题的,不回避、不隐瞒,根据审查情况作出真实、全面的回复意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推荐中的审核把关作用。

严肃工作纪律。实行室负责人负责制,对回复事项责任到人,要求参与意见办理的有关人员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逐级领导签字审批制度,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时效性、真实性。(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