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10名党员干部因环保问题被追责问责

时间:2018-07-06 15:5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高新区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环保领域问题线索,严格整改要求,以督查问责促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环保领域监督问责工作。

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成立高新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迎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纪工委约谈7家单位6个行政村18人次,重点查找贯彻落实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责任落实情况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

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区纪工委采取实地检查、调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环境整治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督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贯彻落实整改工作履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责令其纠正,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惩戒问责严查快处。紧盯环保领域中的违规违纪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快查处。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中,对调查发现的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的3家单位及10名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其中,对3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给予党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3人。通过督查问责,有效传递压力,倒逼履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高新区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