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

时间:2018-07-06 15:5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向涉黑涉恶腐败“亮剑”。

畅通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充分利用来信、来访、互联网举报平台,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组织对6个乡(街)开展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把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及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同时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研判机制,及时跟踪分析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相关科室和部门进行调查处置,做到从快从严查处。

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相互联动、共同促进,形成全区“一盘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片区协作机制作用,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上报。区纪委监委与区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建立联动协作,定期沟通协商,及时听取各部门、各乡(街)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同时,选取10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确保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

聚焦工作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及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人前正风肃纪,背后却参与、组织、领导涉黑涉恶活动的“两面人”和扶贫领域黑恶腐败问题。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关注重点人群,聚焦重点问题,坚持对“村霸”和宗族势力干扰、操纵、妨害、破坏“两委”换届的问题“零容忍”,对换届中与黑恶势力勾结的换届候选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坚决取消其换届选举资格。(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