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三个强化”抓好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6-28 15:2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经开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狠抓环保领域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推动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区纪工委成立环保领域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2017年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其中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我区环境问题和案件线索6件,省环保督察进驻期间交办各类环境问题事项25件。按照快查速办的工作原则,区纪工委督促区环保部门对上述31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查处,区环保部门对9起信访案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约谈企业负责人12次,立案处罚4件。同时,及时开展环保领域“回头看”、再督查,防止问题反弹。

强化警示,确保教育震慑到位。区纪工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环保领域监督问责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对环保领域违纪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批评,起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真正以问责查处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激发工作热情,进而有效推动全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强化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区纪工委切实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在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中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的责任人,以及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背后的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紧抓不放,一查到底,依纪依规从严从快问责查处。目前区纪工委督促问题主责单位对3起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