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四个到位”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

时间:2018-06-26 11:2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委始终以“不贰过”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方案确定的4个方面41项具体整改任务,市本级建立相关制度188项,县区建立完善制度179项。

责任压实到位。制定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市委多次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指导、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压力传导到位。加大巡视整改督查考核力度,考核结果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实行定期调度、“对账销号”、“集体约谈”制度,先后召开10次联席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调度,逐条对照、深入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整改。

延展深化到位。印发了“4+4”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开展8个专项整治。收缴违规经商办企业所得623万元;整改违规兼职403人次,撤销行业协会和学会76家,规范53家;纠正处理“小金库”20个,收缴资金199万余元,处理相关责任人16名,移交检察机关立案3人;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5起,处理3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清退64家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461万余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考评问责到位。实地复核了6个县区、18家市直单位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已限期整改到位。组建5个督查组,对各县区及部分市直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5个。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立即整改,对虚假整改、问题反弹的,从严从重问责。召开交办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问题逐个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