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严把“四关”为村(社区)换届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25 10: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安定有序、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期,淮上区纪委监委严把“四关”,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把好信访举报受理关。充分发挥信访、电话、短信、网络的作用,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关于换届工作的举报,建立台账,做到专账管理。对涉及换届风气或村(居)干部的信访问题,按照“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原则,快查快办,并将核查结果及时反馈相关部门。6月份以来已接到涉及村(社区)换届的信访举报件4件,目前正在办理之中。

把好换届风气监督关。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部门抽调20人成立5个换届纪律督查组,分别由县级干部任组长,负责对全区5个镇和2个社区换届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纪律执行情况及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换届选举进行“纪律扫描”,筑牢违纪行为“防火墙”。    

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区纪委监委将会同组织部门,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对照选举资格要求,对全区5个镇2个社区“两委”候选人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和廉洁审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及时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坚决防止出现“带病参选”、“带病上岗”。

把好监督问责关。区纪委监委会同组织、公安等有关部门建立相互联动、快速高效的查处机制,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有力震慑;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监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