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做细做严巡视整改

时间:2018-06-25 10:5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怀远县委高度重视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怀远县反馈巡视情况,主动把巡视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把巡视整改任务抓在手中,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任务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狠抓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切实担起牵头抓总的政治任务,县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领责任、保落实,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捷、整改彻底,确保问题整改“不贰过”。

细化任务分解。将整改分为7个方面、22项大问题、46项小问题以及84条具体问题,并分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每项整改措施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反馈整改情况。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本工作台账,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对巡视问题整改过程中发生的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确保问题整改做严、做细、做深、做实。

发挥联动实效。充分发挥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效果,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列为即将开展的县委第四轮巡察重点,用一把尺子量到底,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扩大震慑效果。通过巡视巡察三级联动,探索开展“机动式”、“点穴式”巡察,下借上势、同频共振,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彻底。(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